索 引 号 SM06101-0200-2018-00041 文号 宁政办[2018]51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6-13
标题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1-0200-2018-00041
文号 宁政办[2018]51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8-06-13
标题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7 09:28
| | | |
政策解读: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3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

非柴燃料补贴政策实施方案

为巩固水土流失治理成果,鼓励水土流失区贫困人口使用非柴能源,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燃料补贴政策,实现水土流失治理与脱贫攻坚有机统一,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政策的通知》(明政办〔201819号)精神,现制定《对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履行精准扶贫为已任,以提高林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目标,加强水土流失治理,促进宁化县重点水土流失区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

二、补贴范围、标准与时间

()补贴对象。根据2015年最新水土流失遥感调查结果,对水土流失率13%以上的城郊乡、翠江镇、方田乡、淮土镇、石壁镇、中沙乡等6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根据县扶贫提供2018116数据,6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18户、5192人)实行燃料补贴政策。

(二)补贴时间。2018年至2020年。

(三)补贴标准。每个贫困人口每年补贴200元,市、县两级财政各补50%

(四)资金渠道。2018年预计县级需安排补贴资金51.92万元,计划采取“三个一点”的办法保障资金及时到位,即争取省级水土流失重点县项目资金中安排一点、我县征收的水土保持补偿费中安排一点和县级财政安排一点。

三、工作程序

(一)统计人数。1月份,由相关乡(镇)村民委员会将上一年严格遵守封山育林制度和村规民约,积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没有上山砍柴、打枝割草、乱砍乱伐、未发生火烧山和破坏植被行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汇总后上报至乡(镇)人民政府。

(二)核查公示。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对各村上报的数据进行核查。核查无误后,在各行政村便于村民查对的地点张榜公示7以上。存在异议的要重新组织核对。

(三)发放资金公示无异议后,由相关乡(镇)人民政府上报县财政局、水保办、农业局,由县水保办牵头复核。复核审查后由县财政局将补贴资金统一下拨相关乡(镇)政府,相关乡(镇)政府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农业局、县财政局和水保办负责人任副组长,县效能办、水利局、林业局和审计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宁化县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水保办副主任张仁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统计、检查公示、资金发放、政策宣传、监督检查等组织实施工作;县农业局要提供相关乡镇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基本情况;县财政局要将非柴燃料补贴资金列入年度预算;水保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查证举报等事项,确保非柴燃补政策落到实处。

二)强化资金管理。实行非柴燃料补贴村级公示制,公示时间不少于7 天。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任何地方、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得套取、挤占、挪用非柴燃料补贴资金。乡镇要设立非柴燃料补贴监督电话,并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三)加强监督检查。县效能、审计、财政、农业、林业、水保等部门要对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发现违纪违规行为,除追回补贴资金外,对有关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

(四)严格绩效考核。将非柴燃补政策实施情况列入乡镇水土保持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对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单位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要严肃问责。

 

附件:1.宁化县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城郊、翠江、方田、淮土、石壁、中沙等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布表

附件1

宁化县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

非柴燃料补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长:张清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长:谢  方(县财政局局长)

张少敏(县农业局局长)

张运富(县水保办主任)

      员:阴宏伟(县效能办副主任)

            朱莉萍(县财政局副局长)

张海源(县农业局副局长)

    邓时斌(县林业局副局长)

    曾秋菊(县水利局副局长)

张仁涛(县水保办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水保办,张仁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