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8-1100-2020-00054 文号 宁林〔2020〕17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0-11-11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野外火源管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8-1100-2020-00054
文号 宁林〔2020〕17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0-11-11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野外火源管控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11:39
| | | |
政策解读:

各林业站、国有林场、牙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林业执法大队: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天气以晴为主,森林火险等级达4级。11月9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了2020年第6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16日),在此期间严控一切野外用火。为有效管控野外火源,打击林区违法用火行为,确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各林业站、林业执法大队要认真落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联合印发的《全县开展打击林区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宁森防指办〔2020〕16号),每天开展野外巡查,依法从重从严查处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提升群众法制观念和防火自觉,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请各林业站在每日下午下班前把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统计表报至局防灾减灾股)

二、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管控野外火源的同时,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宣传手段,采用宣传车巡回宣传、车载防火小喇叭、鸣锣告示、插禁火令旗、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群发短信、发放传单等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进林区、进村宅、进单位、进学校、进风景旅游区”, 把森林防火宣传到千家万户,着力打通森林防火宣传最后一公里,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加快推进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按照《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推动高火险期“双网双线全覆盖”工作机制的通知》(明森防指〔2020〕14号)要求,各林业站要积极协助乡(镇)政府构建起“巡护+宣传”双网格、“政府+部门”两条线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人,建立责任人员分片包干和巡护人员网格化管理制度。

四、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准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主动与应急部门协同配合,各护林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及时检修防火器械,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够迅速出动,实现快速安全处置火情,把早期火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防护措施,把人员安全落实到森林防火的全过程。

 

附件: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每日统计表

 

 

宁化县林业局

2020年11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每日统计表

 

填报单位:                               日期:

出动执法人员数量

 

查处、制止        违法用火起数

 

罚款人数金额

 

 

行政处罚

人员数量

 

 

其他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