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8-1100-2019-00048 文号 中政〔2019〕4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中沙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2-26
标题 中沙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8-1100-2019-00048
文号 中政〔2019〕4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中沙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12-26
标题 中沙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中沙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12:4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乡直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我乡实际,现就做好我乡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县火灾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已有两个乡镇发生房屋火灾亡人事故。为防患于未然,各村(居)、有关单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抓好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失职失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各村要针对老、弱、病、残及留守儿童、五保户等特殊群体,逐人逐户上门宣传提醒并发放宣传单。各村、各部门要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张贴标语进行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要雇请专人在夜间敲锣进行防火宣传提醒。学校要加强学生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特别寒假临近,要督促学生家长强化学生用电用火安全监管。

三、加强隐患排查,严控冬春火灾形势

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围绕本辖区、本单位,在12月30日前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当。

一要突出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各村要对辖区内的群众用电用火防寒保暖情况逐户进行全面排查,尤其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围绕取暖器材、取暖方式、供电线路等项目,逐一排查到位,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建立档案,实行销号管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暂时无法整改的要安排人员“严防死守”直至隐患消除。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根据他们实际情况,帮助配备安全可靠的取暖器材,并安排人员加强巡查防范。

二要突出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各村要加强对寺庙、老年协会、居家养老中心和村小学、幼儿园的排查。学校、卫生院、敬老院要加强对本单位火灾隐患的排查,严防火灾发生。

三要突出重点时段开展排查。冬春季节夜间气温较白天低,是用电用火的高峰期,也是群众防火意识的薄弱期。各村要紧盯夜间时段,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夜间巡查排查,特别针对老、幼和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要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促安全用火用电。各村、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元旦、春节和中央、省、市“两会”期间火灾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供电所要组织开展用电线路隐患排查,对老化线路及时更换,公安派出所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监督

 

中沙乡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