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7-1100-2019-00006 文号 淮政〔2019〕2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2-21
标题 淮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淮土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淮土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7-1100-2019-00006
文号 淮政〔2019〕2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2-21
标题 淮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淮土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淮土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有效性 有效

淮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淮土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2 10:38
| | | |
政策解读: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防汛是关系全社会各行各业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立足以防为主,全力抢救的防汛方针,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编制2019年淮土镇防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

淮土镇地处宁化西部,面积106平方公里,共有21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共7851户,3.4万人。

一、主要易发灾害点

1、中型水库──桥下水库1座,湖坑、五坑、大坑垅、岩前、朝地垅、英雄水库六座小(二)型水库。

2、地质灾害点12处,见《2019年淮土镇地灾隐患点责任人和监测人名单》。

3、桥下水库管理处管辖的下巫、温坊两座引水工程;竹园、田背、寒谷、禾坑、凤山等村的小山塘。

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领导小组

 长:罗建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黄小明(镇党委副书记)

            杨志华(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赖林才(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张河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谢桂英镇副镇长

邱流明镇副镇长

廖善定(桥下水库管理处主任)

 员:

党政办:张杰麟

水利工作站张东华

农技站:周录红

村建站:赖新林

道安办:廖苏华

安监办:伍杰晖

民政办  

水保办吴凤林

供电所:孙华明

国土所:张帅华

派出所:陈永捷

林业站:廖福鹏

电信站:戴新林

畜牧水产站张良荣

烟草站:张德彬

卫生院:张恩忠

学区:巫扬礼

中学:王荣华

淮阳村:刘标云

桥头村:黄铿铭

竹园村:王恒金

磜下村:廖福恒

水东村:廖永长

青平村:发庆

吴陂村:伍国辉

禾坑村:溪水

罗坑村:李科长

周坑村:清华

团结村:张运勤

凤山村:王兴华

孙坑村:代景

五星村:夏荣光

赤岭村:王龙勤

梨树村:张海长

大王村:王利元

仕边村:张二才

隘门村:兴良

寒谷村:张康宁

田背村:张  

由镇水利工作站和桥下水库管理处负责防汛正常工作。

三、防洪抢险责任

实行行政首长责任制,按照易发灾害点的属地原则,根据成立的领导小组对应灾害点责任人确定为行政首长。遇紧急情况时,行政首长必须做好所辖范围内的防范或转移工作。

四、防汛物资储备

各部门、村应备好备足防汛物资,其中水管处储备麻袋1000个、沙2000m3、水泥20吨。

五、组织防洪抢险救灾

1、信息传输:根据紧急程度,分别或同时采用电话、手机短信、广播、敲锣、手摇报警器等方式将台风、暴雨、洪水和可能出现灾情信息及时通知群众。特急情况或电源通汛中断时,由各行政首长负责通知灾害点群众。尤其是夜间可能发生灾害时,要保证信息传递的可靠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人员到位:镇成立防汛抢险应急队伍50-80人,人员由水管处职工镇武装基干民兵和专职护林员队伍组成。村成立应急队伍10-20人,人员由党员及村民代表组成。接到上级灾害天气预报时,实行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当出现暴雨以上降水时,各行政首长迅速组织应急小组人员排班进行防汛巡查,所有防洪抢险人员不得外出,当接到集合命令时,应在10分钟内赶到指定地点。根据不同险情采取有效措施,紧急动员群众,全力抢救。

3、组织抢险:接到巡查人员或群众发现灾情苗头的报告后,各村应迅速召集防汛抢险人员到灾害点开展抢险救灾,对不安全的路桥禁止通行,按就高就近转移撤退方案撤离人员。若群众不愿撤离时,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下令,执行强制撤离至安全地带。

4、灾后自救:各部门、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下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灾后自救工作内容包括:灾民安置、疫情防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

5、灾情收集上报:开展抢险救灾的同时,各部门、村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将灾情状况和抢险救灾情况反馈到镇政府,由镇政府人员迅速汇总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镇应急电话:0598-6621206

 

 

淮土镇人民政府

2019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