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7-1100-2018-00071 文号淮政办〔2018〕4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10-08
标题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冬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切实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7-1100-2018-00071
文号 淮政办〔2018〕4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10-08
标题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冬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切实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
有效性 有效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秋冬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0 10:33
| | | |
政策解读: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秋冬季节,高森林火险日数明显增多火灾隐患将十分突出,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本镇社会安定、稳定,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各村、各相关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做好秋冬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按照森林防火责任制要求,对秋冬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详细安排两节期间的各项防扑火工作;要把工作 重点放在村、组,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墙报、标语等媒介广泛深入地开展《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野外安全用火和扑火知识宣传教育,推动防火知识进林区、进村庄、进农户,努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真正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要针对秋冬期间非生产性野外火源增多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巡山、巡查,查 禁野外火源。要查禁违规销售、燃放孔明灯;要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要加强对少年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监管,落实监护人责任。

四、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督查。要对重点区域森林防火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彻底排队火灾隐患;要督促护林员加强巡山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野外违章用火行为;要加大野外违章用火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违章用火者。

五、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村、各相关部门要按森林火灾处置预案要求,认真做好扑救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扑火的组织责任、火场指挥、消防队伍、扑火机具、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在高火险时段,扑火队伍要严阵以待,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现火情,要迅速出动,重兵扑救,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在扑救森林火灾时,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组织,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六、进一步强化值班调度工作。各村、各部门要加强值班调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要及时全面掌握本地区森林火警和火情动态。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持“有火必报”、“归口报告”制度,提高报送时效,确保信息畅通和统一。全镇实行当日火情零报告制度,各村应在每日17点前向镇党政办报告当日火情。

                                                         

淮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