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09-3000-2018-00035 文号 宁民〔2018〕5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18-05-29
标题 宁化县民政局 宁化县财政局关于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9-3000-2018-00035
文号 宁民〔2018〕5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18-05-29
标题 宁化县民政局 宁化县财政局关于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民政局 宁化县财政局关于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0 15:49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民政办、财政所,泉上华侨农场办公室:

根据三明市民政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的通知》(明民〔2018〕48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从2018年4月1日起提高我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全面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城乡居民最低保障标准和补差标准

城乡居民最低保障标准每人每年6144元(即每人每月512元),全面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差由247.5元提高到333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差仍为412元。

二、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由基本生活标准、照料护理标准两部分构成,基本生活标准按照我县城乡低保标准的130%确定;照料护理标准分为全自理、半护理、全护理三档,分别按照我县最低工资标准的10%、25%、40%确定。对机构集中供养的,其供养标准为分散供养标准的120%(具体标准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要做好提标补发工作。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低保对象救助和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2.及时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后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对新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做到100%逐户上门调查,严格把关、精准识别,准确核定家庭年收入,根据家庭情况合理确定补差金额。

3.完善低保对象认定条件,符合低保政策条件的贫困家庭,要及时纳入保障范围,不符合低保政策条件的要及时清退,切实做到对象精准、数据准确。严格低保审核审批程序,形成“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的良性运行机制。

 

附件:宁化县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宁化县民政局  宁化县财政局

                                                              2018年5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