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6-1200-2019-00007 文号 宁市监〔2019〕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01-17
标题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6-1200-2019-00007
文号 宁市监〔2019〕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01-17
标题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3
| | | |
政策解读:

各市场监管所、县局相关股室:

2019 年春运工作从 1 月 21 日开始至 3 月 1 日,历时 40 天。根据省、市、县有关 2019 年春运工作部署要求,为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根据宁市监(2019)7号《关于组织开展“两节”期间车站及周边食品安全稳定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对明码标价、欺客宰客问题进行整治,维护餐饮服务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现就做好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春运期间人员密集、客流量大,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做好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各所及相关股室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监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餐饮服务环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检查

各市场监管所要认真结合县局关于加强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关工作要求,以及当地当季餐饮消费特点,加强与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的配合与协作,突出对车站及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大中型以上餐馆、流动厨房等重点单位的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并根据现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各餐饮单位采购猪肉及制品的监管,进一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列出清单,出具监督意见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饮食安全。

三、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各市场监管所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必须按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县局,并按应急工作的要求及时、果断、妥善地予以处置。春运期间,要积极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按规定交办查处,及时给予群众满意答复。同时,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并处置倾向性、苗头性的事件和问题,确保春运期间餐饮服务市场消费安全。

四、总结经验,及时报送信息

各市场监管所要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对照工作要求,自行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及时报送辖区内春运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好的做法经验等。春运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请于2月22日前报送至县局餐饮股。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