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6-1200-2018-00066 文号 宁市监[2018]11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10-10
标题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首届客家武术大赛、客家小吃节、客家风尚服饰发布会、第六届“石壁客家论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6-1200-2018-00066
文号 宁市监[2018]11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10-10
标题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首届客家武术大赛、客家小吃节、客家风尚服饰发布会、第六届“石壁客家论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首届客家武术大赛、客家小吃节、客家风尚服饰发布会、第六届“石壁客家论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11 08:49
| | | |
政策解读:

为了做好24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首届客家武术大赛、客家小吃节、客家风尚服饰发布会、第六届“石壁客家论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参加人员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保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切实加强活动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全面完成活动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坚决防控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保障时间

时间:20181012日至1017日(具体时间以各酒店实际承担的接待任务为准)

三、工作安排

在活动期间,各市场监管所要加强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促活动接待酒店做好店内及周边场所环境卫生。翠江所、城郊所对客家宾馆、客家国际大酒店、天鹅大酒店、迎宾酒店、客商汇、中裕酒店、香米拉酒店等7家入住酒店采取重点监督检查,并对各酒店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排查。石壁所、湖村所对客家祖地、天鹅洞等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出具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四、驻点保障

对活动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驻点保障,各保障组要严格按照《福建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安全责任书》,做好驻点保障工作。酒店用餐情况由各保障组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驻点保障。驻点保障组人员分工如下:

酒店名单

保障时间

监管人员

客家国际大酒店

12-17

郭靖清、江仁水

天鹅国际大酒店

12-17

张钻文、刘万生

迎宾大酒店

12-17

杜玉媛、黄巧玲

客家宾馆

14-17

  婷、黄祥仁

中裕酒店

14-17

潘丽萍、温世茂

客商汇酒店

14-17

张卫红、何长兴

国宾酒店

15日晚

张剑辰、陈书红

各保障组对集体用餐单位以下几个方面重点监管:1.从业人员晨检;2.餐饮具清洗、消毒、摆放;3.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农残检测);4.食品原料清洗;5.食品原料切配;6.菜肴烹饪;7.熟食加工制作;8.传菜;9.食品留样。

五、小吃节保障工作

12-17日在体育馆与市民休闲广场的城东路段举办的客家小吃节活动,由张钻文、郭靖清、刘万生、何长兴负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六、做好应急准备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各项准备工作。活动期间,如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情况,监督员应立即报告局领导,封存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及用具、设备设施和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1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