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5-3000-2020-00011 文号方党政办〔2020〕2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方田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5-15
标题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5-3000-2020-00011
文号 方党政办〔2020〕2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方田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5-15
标题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5
| | | |
政策解读:
 村党支部、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经研究同意,现将《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方田乡党政办公室

2020515

 

(此件主动公开) 

 

 

 

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提高全民禁毒宣传和禁毒斗争意识,根据县禁毒办《通知》要求,我乡将于5月下旬至6月30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高潮,现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切实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以乡党委副书记吴彩高为组长乡综治办副主任邱翠冰为副组长,乡党政办、派出所、司法所、文明办、妇联、团委、财政所、农技站、林业站、中心学校、卫生院、供电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方田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乡综治中心,由邱翠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协调本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三、工作步骤

禁毒宣传活动从5月下旬到6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1.动员发动阶段(20205月18日至25日)。召开动员会,对全乡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专栏、展板、宣传单、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2.组织实施阶段(20205月25日至6月26日)。各村、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3.总结阶段20206月27日至6月28日)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宣传教育活动情况。

四、活动安排

5月下旬开始,各村、各部门要组织和动员本辖区、本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在本村部门和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禁毒宣传工作遍及每个角落。

1.村宣传。各村要积极采取广播、标语、宣传单、宣传栏、黑板报、法律讲座等式,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禁毒宣传活动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2.单位宣传。各成员单位要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制作禁毒宣传板块等形式,做好本单位职工社会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

3.学校宣传。通过制作宣传版面、举办知识讲座、征文比赛、与学生家长签定责任状等形式,做好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4.社会宣传。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工具,广泛宣传毒品危害以及制毒、吸毒、贩毒的严重后果,在社会形成“毒品人人喊打、禁毒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各禁毒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履行职责,切实落实各项宣传教育措施,全面提升我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水平和层次。

2.把握节点,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识毒、防毒、拒毒”宣传、禁毒法律知识咨询活动,悬挂禁毒横幅、张贴宣传图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3.创新形式,不断提升群众禁毒意识。要创新形式,多一些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不定期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要把禁毒宣传教育与普法教育、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拒毒、防毒、反毒意识,做到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