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8-0100-2018-00020 文号 宁林〔2018〕5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4-18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8-0100-2018-00020
文号 宁林〔2018〕5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18-04-18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容概述 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0 09:41
| | | |
政策解读:

林业各单位:

    现将《宁化县林业局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于20181220前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报送县林业局安办。

 

 

宁化县林业局 

2018年4月18日 

 

                                                               

 

2018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2018,全县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全县林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

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宁化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印发林业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林党组〔20155号)要求,认真落实《宁化县林业局关于印发《宁化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宁化县林业局股室、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宁化县林业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宁林〔2018〕34号)精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企业自查和林业各单位对管辖范围内的林业行业开展检查相结合,持续抓好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县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林业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风和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四、建立林业系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把握林业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源头治理挺在安全风险管控前面,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提升全县林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五、稳步推进林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市、县《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林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效防控林业行业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组织开展好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全国第二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充分利用会议、展板、宣传栏、宣传单、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及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七、严格林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

按照下达的《2018年度宁化县林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组织督查组对林业各单位严格进行半年和年终检查考核,并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