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03-0300-2007-00007 文号宁经贸〔2007〕2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经济贸易局 生成日期 2007-05-30
标题 关于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03-0300-2007-00007
文号 宁经贸〔2007〕2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经济贸易局
生成日期 2007-05-30
标题 关于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3-24 17:09
| | | |
政策解读:

宁经贸[2007]27号

宁化县经贸局安全生产委员会

关于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重点企业、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促进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根据我县《关于开展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宁安监[2007]12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我局200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安全生产“落实年”和“攻坚年”总体部署,面向基层,面向企业,深入宣传“安全发展”科学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促进我县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

  二、活动主题

  综合治理,保障平安,弘扬安全文化,实现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07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县经贸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由经贸局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组织领导。

  五、活动形式

  1、组织企业参加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定在6月10日,县政府安委会将在翠江镇北街口开展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科普宣传为重点的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好有关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及本系统业务人员参加,广泛参与宣传咨询,普及职工安全基础知识。

  2、开展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帮助基层单位和企业查隐患,找漏洞,出实招,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推动基层单位和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综合治理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基层服务活动。与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联动,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活动,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安全文化方面的咨询服务送到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开展宣传服务。

  4、组织企业职工参加省里举办的安全生产书画比赛。以书画比赛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5、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煤矿企业开展“综合治理,保障平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好矿井“一通三防”和雨季期间防治水各项措施。强化县物资总公司火供品存放库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促进企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宁化县经贸局安全生产委员会

                   二OO七年五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