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21-00008 文号 宁卫〔2021〕3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1-06-01
标题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宁化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宁化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21-00008
文号 宁卫〔2021〕3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2021-06-01
标题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宁化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宁化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宁化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 11:50
| | | |
政策解读:

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高考的顺利进行,现将《宁化县2021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1日

 

 

宁化县2021年度高考期间医疗

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9日进行,为做好我县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吴东香  县卫健局局长

副组长:钟建平  县总医院院长

            廖汉洲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

余创新  县卫健局副局长

 员:吴显财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邱小强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主持工作)

            杨旺根  县卫健局医政股、政策法规和综合监督股负责人

            张炉平  县卫健局疾控股负责人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护组和卫生监测组三个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疾控股,负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卫生监测等日常事务(联系人:杨旺根、张炉平;联系电话:6822643)。

(一)疫情防控组

 长:廖汉洲

副组长:吴显财      

 员: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

 责:一是负责各考点、考生住宿点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饮用水安全及教室、宿舍、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的技术指导,协同相关学校做好环境消杀工作;二是落实24小时疫报制度,负责食物中毒事件的个案调查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的调查,对可疑的食品原料、器具及有关危害因素采样及实验检测,并及时将食物中毒的原因和检验结果上报县卫健局,必要时通报给相关医疗机构,调查结束后,及时将调查报告提交县卫健局。

(二)医疗救护组

 长:钟建平    

副组长:张河云

 员:县总医院相关人员

 责:一是负责各考点、考生住宿点师生的医疗救护工作,实行首诊负责制,要全力以赴实施救治;二是高考期间要安排医生、护士各一名驻守考点;三是要安排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在院内待命,并做好随时出诊的准备。要建立紧急医疗救援“绿色通道”,高考期间考生和工作人员突发疾病要优先安排就医,并给予及时有效的治疗。

(三)卫生监测组

 长:余创新

副组长:邱小强

 员: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人员

负责高考期间住宿环境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6月3日开始至高考结束,要对各考生住宿点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开展拉网式检查指导,确保符合卫生要求。一是重点检查各考生住宿点内外环境是否整洁、干净,采光、通风、隔音是否良好,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用品用具等物品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落实到位,确保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二是重点检查水厂持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涉水产品卫生许可索证情况、水质消毒自检情况,并督促其在高考期间加大对水厂的监测频率,做好高考期间的饮用水安全应急预案和水质的留样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做好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是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是卫健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防患意识,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明确任务、分工到人,确保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二)严肃纪律,认真履职

凡参与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必须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及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地完成保障任务。凡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给高考工作带来负面影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1.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责任人员安排表

2.县疾控中心责任人员安排表

3.县总医院驻点责任人员安排表


附件1

                      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责任人员安排表

  

考点

住宿点

责任领导

责任人

宁化一中

宁化一中

邱小强

唐国章、杨华、赖小莲、伍贞慧

 

宁化一中连冈分校

唐国章、杨华、赖小莲、伍贞慧

宁化六中

宁化六中

龚晓东、陈煦、巫晓霞、曾巧妹

 

 

 

 

 

 

 

附件2

县疾控中心责任人员安排表

 

考点

住宿点

责任领导

责任人

宁化一中

宁化一中

吴显财

曾荣

 

宁化一中连冈分校

曾荣

宁化六中

宁化六中

吴登勤

 

 

 

 

 

附件3

县总医院驻点人员安排表

日期

考点学校

责任领导

驻点医务人员及电话号码

6月7-9日

宁化一中

钟建平

医生:罗山雄,电话号码:15179705871

护士:李玉连,电话号码:15860237660

 

6月7-9日

宁化六中

医生:巫正华,电话号码:15159149260

护士:索芳丹,电话号码:151855407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