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18-00064 文号 宁卫〔2018〕16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8-12-25
标题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非洲猪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非洲猪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2-1200-2018-00064
文号 宁卫〔2018〕16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8-12-25
标题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非洲猪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非洲猪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非洲猪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10:26
| | | |
政策解读:

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省、市、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我县非洲猪瘟防控责任清单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结合我局工作职责,现将有关防控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但疫情早期发现难、预防难、根除难,全世界范围内尚无有效疫苗和治疗药物,只能采取封锁、扑杀等措施,是危害养猪业的“头号杀手”,一旦暴发流行,不仅给当地生猪养殖以及相关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而且严重危及到猪肉市场供应,影响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稳定。因此,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当前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形势,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宣传,避免群众产生恐慌情绪,坚决打嬴非洲猪瘟阻击战。 

  二、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按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成立非洲猪瘟防控领导小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按照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强化措施联动和信息共享,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到未雨绸缪 

  县总医院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卫生应急准备,要求县级应急医疗队做好应急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工作。并指导各乡镇分院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有关应急预案要求,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和应急管理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应急物资管得清楚、调得出来、用得上去。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