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22-3000-2018-00017 文号 宁卫〔2018〕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1-24
标题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宁化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22-3000-2018-00017
文号 宁卫〔2018〕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1-24
标题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宁化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宁化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25 11:39
| | | |
政策解读:

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满意度,我县决定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计生协组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时间安排 

  专项行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2018年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二、活动目的 

  开展流动人口关爱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流动人口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其主动利用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意识。 

  三、活动内容 

  1、举办一场宣传流动人口计生关怀关爱专项主题宣传活动。以义诊咨询、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集中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引导流动人口关注自身健康,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制作发放一套卫生计生服务指南。围绕基本公共卫生给与计生服务政策、服务项目、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等内容,设计制作手册、折页、海报、视频等宣传材料,通过多种途径发放或传播给流动人口服务对象,提高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发放一个健康支持工具包。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健康支持工具包,包括健康知识手册、体温计、腰围尺、限盐勺、限油壶、体重转盘、膳食塔图、酒精棉棒等健康用品。 、在社区、广场、健康主题公园及步道等地,组织流动人口开展学做健康操、健步走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等,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融入全民健身活动,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2

      3

      4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形成共识。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协调,与医疗服务机构紧密合作,发挥卫生计生系统资源整合优势及计生协等群团组织作用,调动企业、学校、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形成面向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服务的合力。将专项行动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健康扶贫等紧密结合,做到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全覆盖,促进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2、加强宣传,形成效应。借助各种载体、媒体等工具加强对此次活动的追踪报导,通过活动现场、走访慰问、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调查回访了解流动人口接受健康宣传服务情况、健康需求等。及时总结活动情况,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并于201831日前报送活动总结和统计表(见附件),以及现场服务照片5-6张和典型经验1-2个。为避免工作的重报或漏报现象,各乡(镇)计生协会开展的工作情况直接报县卫计局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官虹   电话0598-6837272   邮箱:576058934@qq.com)。 

    

  附件: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统计表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宁化县计划生育协会 

    

                                                2018124 

    

    

    

    

    

  

    

  

附件 

  

  

  

  

  

  

  

把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统计表 

______ 乡(镇)卫计办 

  

  

  

  

  

组织领导 

是否举办启动仪式 

是否联合计生协会 

是否联合相关部门 

  

  

  

  

  

  

  

  

  

  

  

  

宣传倡导 

健康讲座(场) 

义诊咨询活动(场) 

发放健康包(个) 

广播电视宣传(次) 

报刊宣传(份) 

网络、微信、微博(条) 

其他(请备注) 

  

  

  

  

  

  

  

  

跟踪调查 

现场问卷回访  (人次) 

走访慰问回访    (人次) 

网络回访(人次) 

  

  

  

  

  

  

  

  

  

  

  

  

关爱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健康体检(人次) 

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人次) 

留守儿童家长培训辅导(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