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9-1200-2012-00004 文号宁卫〔2012〕1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2-02-18
标题 宁化县卫生局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局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9-1200-2012-00004
文号 宁卫〔2012〕1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生成日期 2012-02-18
标题 宁化县卫生局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宁化县卫生局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卫生局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02-19 15:50
| | | |
政策解读:

 

 

 

 

 

宁卫[2012]12号

 

宁 化 县 卫 生 局

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

 

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三明市卫生局贯彻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关于转发中央宣传部等14部委<关于2012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明卫函[2012]29号)的要求,结合实际,现制定我县2012—2013年卫生下乡活动实施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工作方案

继续采取“阶段性下乡和长期挂包”的办法,结合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相应规定,开展城市医疗卫生单位挂点帮扶工作,由县级医疗卫生单位挂包1—2个卫生院,县属医疗卫生单位具体挂包对象见附表,挂包周期为两年。根据2012—2013年度全市计划,全县安排10支医疗队80名医务人员分期分批下乡,开展送医、送药、送知识活动;同时,开展“送医到农家,天使在行动”为主题的巡回医疗活动,组织二级医院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巡回指导,加大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帮助乡镇卫生院改进医院管理,提高疾病诊疗水平和医疗质量。

二、工作任务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围绕农民群众实际需要来谋划和发展。

(二)结合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工作,

进一步加大送理论政策下乡的力度,加大医改政策宣传,落实农村防控非典、人禽流感、甲流、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各项措施,推进“亿万农民健康促进活动”。

(三)加强卫生院内涵建设、从技术、设备、资金、药品等方面全方位帮扶,每年支持帮扶单位资金(含设施设备)不少于1万元;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按主管局要求负责全县各类卫生技术人员的专项培训和进修学习,县卫校负责乡村医生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卫生院整体水平,提高我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对“卫生下乡”工作的领导,要端正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开展“卫生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亲自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围绕农民群众需要,持续深入推进“卫生下乡”这项惠民利民活动。要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二)要有效发挥县级医疗卫生单位的资源优势,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要加强农村卫生人员培养,提高乡镇卫生院管理水平,支援医院医师和受援单位的医务人员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承担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服务,提高卫生院的技术水平,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通过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和死亡病例讨论等临床带教形式培训卫生院医务人员,提高其业务素质;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提高农村中医药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派出一支队伍,带动一所卫生院,服务一方群众,培训一批人才,带动农村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三)将卫生下乡和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考评结合起来。受援单位要对派驻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反馈支援医院,作为医务人员年终考核和职称晋升考评的依据。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必须于2012年2月底将卫生下乡人员名单报县卫生局医政股和人事股备案。

附件:

1、2012—2013年县属医疗卫生单位下乡挂点安排表

2、关于转发《关于2012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二0一二年二月十八日

 

 

 

 

 

 

 

主题词:卫生 下乡 通知

抄送:三明市卫生局、宁化县委宣传部

宁化县卫生局办公室   2012年2月18日

 

附件

2012—2013年县属医疗卫生单位挂钩

帮扶基层医疗机构安排表

 

序号

援助单位

受援单位

1

县医院

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安远中心卫生院

治平畲族乡卫生院

曹坊中心卫生院

2

县中医院

城郊卫生院

泉上中心卫生院

湖村卫生院

石壁中心卫生院

3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河龙卫生院

中沙卫生院

4

县卫生监督所

淮土卫生院

方田卫生院

5

县妇幼保健院

水茜卫生院

济村卫生院

6

县卫生进修学校

安乐卫生院

城南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