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1-1200-2019-00039 文号 城政〔2019〕5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5-24
标题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1-1200-2019-00039
文号 城政〔2019〕58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城南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5-24
标题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城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16:09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 镇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我 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宁委办发明电201950号)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由镇党委政府领导挂钩协调督促落实整改我镇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现就做好隐患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行镇党委、镇政府领导挂钩制度。按照《宁化县关于<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方案》和中共宁化县委办公室 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宁委办发明电201950号的要求,结合镇党委、镇政府领导挂钩村和分管行业(领域)的原则,一个重点隐患点原则上安排一个镇领导挂钩,帮助协调解决隐患整改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隐患限期整改。

二、强化属地、部门责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镇属各主管部门、镇直各主管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定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组织制定整改方案,了解掌握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整改销号负责制,及时反馈上报,落实闭环管理。各村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协助做好隐患整改工作。

三、强化隐患整改。各村(居)、镇直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全面消除“事故征兆”和“事故苗头”。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有效防控风险。

四、强化跟踪管理。 镇属各有关责任部门、镇直各有关责任单位5月23日(星期四)前将重点隐患整改方案(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公章)书面报送镇政府安办,今后每季度末(6月、9月、12月)19日前报送隐患整改进度,直至隐患点整改任务完成。请各村参照做好镇级重点隐患领导带头挂钩整改工作。

附件:城南镇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领导挂钩清单

 

                      城南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4日


附件

城南镇县级安全生产重点隐患领导挂钩清单

 

序号

(社区)

重点隐患

整改时限

镇挂钩

领导

村、部门

挂钩干部

备注

(行业领域)

1

城南镇

御景湾小区(11、12、13、15幢)巡查检查发现临时用电电路火灾风险。

2019年8月

黄修茂

乐勇生

罗银水

 

村建站邱建林

翠江供电所李冬云

城南社区赖小春

电力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