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5-1200-2018-00028 文号宁建安〔2018〕4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8-09-19
标题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5-1200-2018-00028
文号 宁建安〔2018〕40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8-09-19
标题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
内容概述 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27 15:58
| | | |
政策解读:

 

各建设、监理、施工等有关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会议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经我局研究决定,从2018年9月26日——28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根据节日特点,重点检查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所有在建工程内业资料是否齐全;所有工程安全防范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工程各方责任主体人员履职是否到位;特种作业证持证上岗情况等。

二、组织机构

   由我局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宗平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徐俊同志任副组长,局属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实施全县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三、组织实施

1.自查自纠阶段:即日起至9月21日,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工程质量安全这个行业红线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急动员,立即行动,对在建项目全面开展自查、排查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并将自查自纠情况于9月21日上午下班前以书面形式报送我局质安站。

2.检查阶段:“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期三天,具体时间为2018年9月26日——28日。

四、工作要求

1.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加强值班制度和事故快报制度,安排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值班人员,并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联系方式于2018年9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我局质安站。

2.对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由建设单位牵头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整改,消除隐患,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3.对本次检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文明施工不达标的施工单位,我局将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对项目负责人按《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动态考核管理办法》记分、对责任企业进行诚信管理记分。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9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