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8-1100-2022-00011 文号 宁林〔2022〕3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2-04-08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迅速落实全省全市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森林防火工作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8-1100-2022-00011
文号 宁林〔2022〕33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林业局
生成日期 2022-04-08
标题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迅速落实全省全市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内容概述 森林防火工作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林业局关于迅速落实全省全市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4
| | | |
政策解读:
 林业各单位:

为迅速贯彻落实4月8日下午全省全市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和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县林业系统取消双休,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局各领导要带领分管股室人员到所挂乡镇开展森林防火督导。

二、全县所有护林员必须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和频次,每天必须到责任区巡护到位,一旦发现早期火情要立即向林业站报告,并及时开展安全有效处置。

三、全力以赴强化火源管控,高森林火险期不予报批一切林事用火。林业执法大队、各林业站要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的查处和打击力度。

四、大声势高密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各林业站、国有林场、牙梳山保护区要迅速把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和禁火令传达到村和工区,森林防火车每天进村巡回宣传,护林员要携带小喇叭宣传,各村都要张贴森林防火标语,森林防火宣传单要发放到辖区内的重点人群。要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广播等开展宣传。

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障人员安全落实到森林防灭火的各个环节,巡山护林和火情处置都要把安全放到首位

六、各林业站、保护区、国有林场要确保信息及时通畅,执行森林火情“双报”制度(立即上报当地森防指和上一级林业主管部门)。



宁化县林业局

2022年4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