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3-1100-2022-00005 文号 曹政〔2022〕1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曹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24
标题 曹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曹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3-1100-2022-00005
文号 曹政〔2022〕17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曹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2-24
标题 曹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曹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曹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 10:45
| | | |
政策解读:
                                          曹坊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的通知

 

各有关村镇直有关单位:

经研究同意,现将《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2022年防洪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曹坊镇人民政府

                                    2022224

 

 

                                  

 

 

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防洪预案

曹坊镇南山桥、岩背水库属小(一)型水库,其中南山桥水库位于石牛村,距离村部2公里,水库积雨面积3平方公里,总库容量104万立方米,正常库容97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200亩,工程枢纽主坝高32.10米,坝长110米,坝顶高程537.1米,水库下游有石牛村岩背水库位于根竹村,距离村部2.5公里,水库积雨面积5.3平方公里,总库容量121万立方米,正常库容量11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000亩,工程枢纽主坝高22.8米,坝长112米,坝顶高程549.30米,属浆砌石拱坝,最大泄洪量55立方米/秒,放水涵洞直径0.4米,水库下游有根竹、三黄、滑石、黄坊等村为了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南山桥水库、岩背水库防洪预案。

一、防汛指导

1.实行包库领导负责制。

(一)南山桥水库包库领导:黄传钰(副镇长)

负责人:周联合(石牛村书记

技术负责人:官扬民(镇水利工作站站长)

(二)岩背水库包库领导:赖日连(镇政法委员

负责人:徐建雄(根竹村书记

技术负责人:官扬民(镇水利工作站站长)

2.健全完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镇长曾成木任总指挥,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水利工作站。

3.落实水利工作站防汛岗位责任制。水利站站长官扬民负责具体事务,其他工作人员分工负责,汛期实行24小时防汛轮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二、抢险队伍

镇政府抽调各村基干民兵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名单附后),石牛村、根竹村分别成立防汛抢险分队(名单附后),由总指挥邱德莲负责召集统一调度。各抢险队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奔赴指定水库实施抢险。

三、报警方式和转移原则

报警办法:当水库处于紧急状态时,应迅速采用电话短信等方式报警,水库下游各村配备敲锣警示员敲锣鸣示。

转移原则及转移路线:水库下游各村转移工作由包村领导统筹负责,遵循先人后物的原则,有组织地按预定方案进行转移,做到有条不紊。

三黄村负责人:夏强

林其策、肖发富负责三黄1组(79户)363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沙洲坝转移到曹昇;冯国民、徐美琴负责三黄3组(58户)283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3组转移到三黄粮站;曹能魁负责三黄4、5组(83户)403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4、5组转移到根竹小学。

滑石村负责人:孙国强

徐吉明、张日火负责滑石1、2、3组(141户)539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经青树林转移到大塘角村;曹建华负责滑石4、13、14组(95户)479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经青树林到在大塘角村;李建高、赖金老负责滑石5、6、15、16组(118户)479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经杨家寨到彭家庄;温谋金负责滑石7、8组(65户)244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经黄家寨到彭家庄。

黄坊村负责人:赖日连

黄奕强负责黄坊1组45户189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黄坊1组到大塘角村;雷小春负责黄坊2、7组68户269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黄坊2、7组到大塘角村;黄意明负责3、6组56户248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黄坊3、6组到大塘角村;李光柠负责黄坊4、5、8组93户423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黄坊4、5、8组到大塘角村。

石牛村负责人:黄传钰

张存明负责新街360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石牛新街到上赖;肖起农、夏爱斌负责岭头280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石牛岭头到上赖;周联合负责周屋220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石牛周屋到上赖;徐通木林玉玲负责童屋260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石牛童屋到上赖;童旺银负责溪背320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石牛溪背到上赖;赖传长负责下赖488人的转移工作,转移路线由石牛下赖到刘屋。

四、防汛物质

水库必须备足砂石、土料、编织袋、照明设备等防汛物质,石牛、根竹两村要备足2000条以上编织袋。各村要与铲车、钩机业主,砂石料场负责人联系好,一旦发生险情,铲车、钩机必须在20分钟内赶赴抢险地点参加抢险。抢险时,抢险队员要携带锄头、耙子、土箕等抢险工具和生活用品,砂、石料必须先供应抢险使用其他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确保供电、通讯畅通和医疗救护工作到位。

五、组织纪律

汛期持续24小时对水库雨情、水情进行观察,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若因值班人员工作失职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将追究值班人员责任抢险人员要服从安排,随叫随到、尽职尽责。实行奖惩机制,对有功者奖,对玩忽职守者罚,造成重大事故或重大损失的将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各村、各相关单位要高度认识水库防汛的重要性,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水库安全渡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