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6-1700-2022-00009 文号 石党政办〔202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05
标题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6-1700-2022-00009
文号 石党政办〔202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05
标题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7 09:22
| | | |
政策解读:
  

 

 

 

党政办20226

                             

石壁镇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

工作的通知

 

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各挂包单位:

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贯彻“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现就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对象

所有2016年“回头看”以来的建档立卡脱贫对象

二、时间安排

各结对帮扶牵头单位、各帮扶单位2022510日前,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完成2022年第二季度入户走访工作。

三、走访内容

(一)核算好帮扶对象收入情况。以家庭为单位,核实帮扶对象家庭收入和刚性支出情况,重点关注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对家庭刚性支出骤增或收入骤减,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脱贫户或农户及时上报镇、村两委,协助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二)关注帮扶对象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挂钩帮扶干部要持续跟踪了解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要立即报告镇、村两级振兴办,并配合做好查缺补漏工作。

(三) 持续强化后续生产生活情况。各挂钩帮扶责任人一是要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引导帮扶对象加强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帮助解决农业社会化服务、就业需求等实际困难;二是不仅要注重生活上的关心,更要重视精神上的鼓舞,进一步加强扶志方面的帮扶。各村、帮扶干部一方面要支持帮扶对象务工就业,加强劳务、用工需求的信息发布,及时向有就业意愿的帮扶对象推送岗位信息;大力开发一批保洁环卫、生态管护、乡村建设等乡村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劳动力但不愿离乡的帮扶对象安排公益性岗位。另一方面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强对帮扶对象发展生产的技术指导,支持帮扶对象发展种养加短平快项目

 

 

石壁党政办公室

2022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