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17-1700-2022-00007 文号 宁农〔2021〕6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04-25
标题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储备的申报指南
内容概述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储备的申报指南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17-1700-2022-00007
文号 宁农〔2021〕6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04-25
标题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储备的申报指南
内容概述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储备的申报指南
有效性 有效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储备的申报指南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储备的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26 11:59
| | | |
政策解读:

 

乡(镇)人民政府、相关企业

根据《福建省畜牧总站关于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闽农牧站20216)、《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202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建设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闽农计函202186)、农业农村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储备指南》(农计财便函2021271)等文件要求。做好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需求调查、项目建设对象遴选、《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项目和整县推进项目备申报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对象:未申报实施省级以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和提畜禽规模养殖场、规模种植企业;具备资质的社会化服务组织

、基本条件

(一)规模养殖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征信良好的企业,生猪存栏2000头以上(其中:生猪设计存栏1万头以上的企业,建议申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项目)、蛋鸡存5万羽以上、羊存栏500头以上,获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环境影响评估备案(登记或批复)、畜禽养殖备案登记、合法的用地手续等,粪污消纳地非养殖场自有的,养殖场与种植企业必须签订沼液(粪污)使用协议

)规模种植企业:合法注册登记的经营主体,征信良好,合法的用地手续,连片种植面积300亩以上,种植企业与规模养殖场必须签订沼液(粪污)使用协议

)社会化服务组织:合法注册登记的经营组织,征信良好,具有相关的服务资质和实力。

三、建设内容

(一)规模养殖场:粪便发酵罐(塔、池)、储液池(沼液粪污暂存池)、沼液(肥水)输送管网铺设、智能沼液输送系统、沼液专用浇灌系统、沼液储存池监测系统、田间控制系统建设以及相关设备购置安装等。

)规模种植企业:储液池(沼液粪污暂存池)、沼液(肥水)输送管网铺设、智能沼液输送系统、沼液专用浇灌系统、沼液储存池监测系统、田间控制系统以及沼液专用运输车等相关设备购置安装。

)社会化服务组织:远程数字化监控、监测、监管系统、平台等设施设备购置、安装、运营管理等。

储备建设目标:

(一)数量目标:建设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企业种植基地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企业若干个(具体以申报数量为参考);建设社会化服务组织1个。

(二)质量目标: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三)社会效益目标:基本实现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有机肥使用,减少畜禽粪污对环境污染,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四)生态效益目标:探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农业发展道路,建立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五、项目申报与储备

(一)申报材料

1、规模养殖场:携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环评登记或批复、畜禽养殖代码证、法人(负责人)身份证、征信证明、项目建设用地证明、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填写申报表。

2、种植基地:携营业执照、土地经营权承包合同、法人(负责人)身份证、征信证明、项目建设用地证明,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填写申报表。

3、社会化服务组织携营业执照、资质证明、征信证明、与项目投资相应的资金证明、法人身份证明,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填写申报表。

(二)申报时间申报日期截至2022531日。

(三)项目申报、储备、审批程序企业申报→乡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初审→公示编制实施方案推荐上报→专家评审→上级批复实施

六、资金补助

项目补助资金实行总量控制,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进行补助,待项目验收合格后方可拨付财政补助资金。

(一根据申报畜禽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需求和建设条件安排项目补助资金,财政补助资金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

(二)己享受财政资金补助的申报对象可以申报,但申请的建设内容不得与其它己取得财政资金补助项目的建设内容重复。

七、其他事项

(一)申报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清晰、整齐、完整,纸质材料与电子材料必须一致,纸质材料分数经审核合格后确定。

(二)联系方式。联系人:余子卿;联系电话:0598-6821859;电子邮箱:fjnhxmsy@126.com

附件:申报表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5日

附件下载:

附件: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