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6-1200-2020-00003 文号 石党政办〔2020〕1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2-18
标题 关于转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转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6-1200-2020-00003
文号 石党政办〔2020〕12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2-18
标题 关于转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转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转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1 16:53
| | | |
政策解读:
 石壁镇党政办公室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现将《宁化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石壁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2月18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促“六稳”与抓“双防”两统筹两兼顾的工作部署要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五道关口”

(一)入闽(明)管理关口

1.除两个省际留验点外,其余乡村临时留验点一律取消。

2.省际留验点要根据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盯住重点地区(湖北、温州)来人来车做好劝返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3.对其它地区来人来车,按“企业员工点对点运输专车优先、货运车辆优先、有相关单位证明的优先”原则,在做好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正常后予以放行。

(二)社区和村管理关口

1.村庄不得以堵路等方式进行硬隔离。

2.不得限制本村庄、小区居民进出。

3.加强近期省外返乡人员,以及送子女到外地上学后返回人员核查,督促辖区居民第一时间到向居住地村居报告,并核查报告真实性。

4.沿省界、市界乡镇(村)要关注域外地区疫情情况,交界村居发生确诊、疑似病例的,应立即报告县指挥部并采取相应措施。

5.对省外返宁人员要按“十一个一律”要求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医学观察或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

6.组织劝导队劝阻打牌、聚餐等人员聚集行为。

(三)单位管理关口

1.对省外返宁职工及其家属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或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

2.加强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健康管控,严格落实体温监测、进出登记、口罩佩戴等措施,若发现体温超过37.2℃,或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人员,必须督促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家庭和个人管理关口

1.家庭和个人要自觉学习健康防护手册,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管理。

2.凡到过省外人员,返宁后必须向其所在单位、所属村(居)报告并居家观察14天,个人或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

(五)诊所和药店管理关口

药店出现购买退热、止咳等药品顾客时,诊所接诊发现不明原因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患者时,必须详细了解有关信息,做好记录,劝导患者及时到县乡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县卫健局。

二、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应执行省颁布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参照执行。重点落实好以下措施:

1.湖北籍、温州籍人员一律暂缓回宁复工复产。其他省外人员回宁的,企业和项目部需提前向属地乡镇、经济开发区、项目主管单位报送人员信息名单,名单汇总至县指挥部复工复产组核查确认,同意后方可安排人员回宁。具体办法另行下发。

2.复工复产前企业和项目部要制定复工复产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防控工作专职联系人,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做发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3.复工复产前属地乡镇、开发区管委委会、项目主管部门要按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全面做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宁肺炎应指2020〕19号)要求加强核查指导。

4.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对全体员工逐一登记造册,确保一人一档。

5.落实职工健康管理。实行分类管理,优先安排省内或疫情轻微地区的员工复工;对从省外返宁员工由企业、项目部安排防疫专管员,对其实行14天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观察期间无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在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可以上岗,但应避免随意与生产、生活无关人员接触。如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6.落实内部防控措施。制定员工出入管理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采取措施减少员工外出、聚集,实行分批、错时、错峰就餐,尽可能实行配餐制;加强公共场所、车间、工地消杀防疫。

7.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必须配备口罩、75%精、84消毒液、肥皂、温度计、应急药品等必需的防疫物资,保障疫情存续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劳动作业基本的防护需求。

三、返校返学人员管理

1.各乡镇要立即开展对近期从省外送子女回宁就读、假期出省返宁学生及家长、送子女到外地上学后返宁家长等人员、车辆摸排,单独建档管理,按照“十一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居家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等健康管理措施。

2.县教育局要对外地返宁师生特别是外省返宁师生(含转学就读)情况进行摸排,并将信息反馈至师生居住地乡镇和县指挥部,加强与属地乡镇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