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8-1200-2020-00032 文号 中委办〔2020〕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中沙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9-27
标题 中沙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8-1200-2020-00032
文号 中委办〔2020〕26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中沙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9-27
标题 中沙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中沙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开展中秋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14:58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各有关单位、企业:

为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检查方式

分成若干个检查组,组长分别由分管领导担任,深入各村(居)、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大检查,做到多层面、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三、时间安排

2020年9月27日—30日,具体检查时间由各组自行安排。

四、检查范围

全乡所有村(居)、所有行业、所有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检查的重点包括:矿山、尾矿库、企业、学校、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加油站、烟花爆竹、液化气、餐饮、食品、民爆、农机、服装、电力、医院、商场、市场、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农村危旧房屋、地质灾害点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

五、检查内容

1、非煤矿山。着重检查地下矿山采空区、采石场、尾矿库事故隐患整治,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地下矿山“六大系统”建设情况等。(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安监站、国土所、派出所)

2、交通安全。加强对“三超一疲劳”现象的督促检查,二轮三轮电动及燃油摩托车、四轮电动车、违章违规查处,着重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安全设施、路面行车秩序、客运市场秩序、重点车辆、非营运车辆接送学生等。(组长:肖谢斌。成员单位:道安办、派出所)

3、建筑施工。着重检查施工现场起重机械、吊罐、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安全状况,边施工边使用的工程、私人建房等方面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的情况等。(组长:邱晨。成员单位:村建站)

4、消防安全。突出检查木材加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整治情况,“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安监站、派出所)

5、加油站。着重检查经营、使用、储存等环节隐患,防火灾、防爆炸、防泄漏的情况。(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安监站、派出所)

6、烟花爆竹。重点检查经营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经营情况,打击取缔无证经营。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安监站、派出所其中,各村的非法无证经营场所,由各村负责排查,并予以取缔)

7、燃气领域。着重检查液气化经营点安全设施配备、安全操作情况,以及餐馆、学校等场所的使用情况。(组长:邱晨。成员单位:村建站、派出所)

8、食品安全。主要检查食品制造、食品销售经营、餐饮店、单位食堂、农副产品等行业的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情况。(组长:官从武。成员单位:食安办)

9、服装、加工等工商贸企业。着重检查现场隐患,关键设备、场所和危险源监控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安全操作规程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组长:罗坚。成员单位:企业站)

10、民用爆炸物品。重点检查民爆物品的购买、运输、贮存、爆破作业等关键环节。(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派出所)

11、农机、农业企业机械设备。着重检查农机车辆无牌行驶作业、无证驾驶操作、酒后驾驶、违规拼装农机、违规载客等行为,以及茶厂等农业企业的厂房、车间、机械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养猪场、养鸡场沼气池等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组长:黄永龙。成员单位:农技站、农机站)

12、医疗卫生。重点检查卫生院、村级卫生所的设备管理和安全保养、消防安全措施、毒麻药品管理、消毒隔离等重要环节的安全监管、使用情况。(组长:邱晨。成员单位:村建站、卫生院)

13、生态环保。着重检查采矿企业尾矿库防渗漏处理措施,渗滤液的处理方式,应急设备、物质和人员配备情况,以及涉及重金属排放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应急处置及救援物质准备情况。(组长:廖德华。成员单位:环保办)

14、防汛备汛。主要检查山塘水库、堤坝、原捞沙场等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在建水利设施安全施工情况。(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水利站)

15、危旧房屋。重点检查农村老旧木屋、砖木屋、危房、祠堂、香火厅安全及老化电线、用火用烛点香情况,并仔细排查房屋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组长:邱晨。成员单位:村建站)

16、地质灾害点。重点检查各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情况,以及山边、高陡边坡住户的安全情况。(组长:廖德华。成员单位:水利站)

17、铁路工地。检查拌和站、桥梁隧道、高陡边坡的生产施工安全。(组长:施海春。成员单位:乡铁办)

18、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检查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宿舍消防、在建工程等方面的安全,以及学校周边小卖部食品卫生、接送学生车辆管控等交通方面的安全。(组长:张静雅。成员单位:学校、派出所、综治办、道安办、食安办)

19、寄递物流。检查快递物流行业在包裹快递的收件登记、寄递物品安全检查方面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隐患。(组长:肖谢斌。成员单位:道安办、综治办)

20、敬老院、老年人活动场所、避灾点。检查敬老院、村级老年活动中心的消防设施、活动室、食品卫生安全等,以及乡村避灾点设施配备情况、保管情况。(组长:邱晨。成员单位:民政办)

21、各村居辖区。重点抓好辖区内企业、矿山、在建工地、危房、烟花爆竹、道安、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检查。(组长:各挂村领导。成员单位:各村居)

    六、其他事项

1.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做好准备,切实把检查落实落细。

2.请各检查组成员于9月30日前将检查表(附件)及照片报送安监站

 

 

附件:中沙乡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中沙乡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

 

 

 

 

 

 

 

 

 

 

附件:

中沙乡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被检查单位:                                         

     址: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联系电话:             

检查内容: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包括发现的隐患情况,检查组提出的整改建议等           

                                                      

                                                      

                                                      

                                                      

                                                      

                                                         

 

检查组人员(签名):                                    

 

被检查单位现场负责人(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