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6130-1200-2020-00006 文号 泉政〔20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01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6130-1200-2020-00006
文号 泉政〔2020〕19号
发布机构 宁化县泉上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4-01
标题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泉上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1:42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各单位:

为认真做好2020年清明、五一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和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为全镇人民群众创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公安派出所和镇道安办要组织各村(社区)主干及劝导员对辖区内祭祀场所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各村主路口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二)是对祭祀场所重点路段实行12小时劝导疏通,严管严查重点车辆。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集中查处公路短途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超员载客、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

(三)是各村(社区)劝导员必须全部上路开展劝导工作。严格落实排班值班制度,严把出村入镇关口,重点加强对公墓区和通往自建墓区道路的劝导管控。对面包车辆要做到一对一宣传劝导。

二、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道路畅通。对排查出的重点交通路段,要提前引导、未堵先疏,一旦发现拥堵信息,按照泉上镇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疏导分流,做好整体调控。

三、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文明出行。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厨窗、短信、微信等各种渠道,及时发布天气变化、实时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错峰出行、避堵绕行,方便群众提前调整出行安排。在危险路段设置临时警示牌、临时宣传标语,强化对过境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自驾车驾驶人的警示提示。要全面启动“农村大喇叭”和劝导站手持喊话录音器开展宣传提示工作。对返乡上山祭扫的车辆,提倡本地亲朋上车带路,最大限度防范因路况不熟引发事故。

四、加强劝导、确保畅通。今年清时、五一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防清明、五一期间人员、车辆集聚,各村、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外地乡亲,海外同胞暂缓或取消返乡祭扫,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学校要做好学生返校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学生不乘坐无交通安全保障的车辆返校;教育学生告知家长骑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确保自身安全。

 

 

泉上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