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马兰花”创业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06-14 09:50 来源: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实施意见》(闽人社文〔202150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劳动者成功创业,实现高质量就业。我县将举办“马兰花” 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年满16周岁,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意愿的城乡各类劳动者。重点对脱贫家庭子女、脱贫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中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返乡入乡创业人员、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下岗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等。

二、培训人数

在全县范围内招生150名,每期“马兰花”创业培训班学员为30人。

三、培训内容

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开展网络创业培训课程教学,以直播带货为主要教学内容,以直播创业项目选择与分析、直播创业筹划,到直播运营、直播实施、直播推广、直播优化,通过学习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带货演练等实践性课程,将创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融会贯通。

四、培训时间

20227-202210

五、报名提供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1份、社保卡复印件1份、2寸白底纸质彩照2份和电子版照片1份。

2.填写《宁化县马兰花“网络创业”培训申请表》、《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主表)》、《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网络创业登记表)》一份(附件)。

六、报名地点

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五楼512劳动就业中心办公室,联系人:小熊,联系电话:0598-6824462

附件:1.《宁化县马兰花“网络创业”培训申请表》

2.《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主表)》

3.《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网络创业登记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附件.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