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淮土: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日期:2022-07-06 17:38 来源:宁化县政法委
| | | |
  “1930年3月的一天,18岁的黄泽九起了个大早,顾不上吃饭,打着赤脚就到了集镇……”近日,宁化县淮土镇党建活动室内,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触动人心的红色故事。
  “把话筒交给每一位干部,每周挖掘分享自己有所感悟的红色故事,深入浅出,既有‘党味’,又有‘趣味’。”淮土镇宣传委员黄金珠说。
  “每周讲坛”是淮土镇大力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的“重头戏”。今年来,淮土镇党委开设红色故事“每周讲坛”,每周邀请3名干部上台分享红色故事,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走进档案室、图书馆查阅资料,整理红色故事、挖掘红色历史。
  淮土镇有多处革命遗址、遗迹,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蕴藏着深厚的红色基因。近年来,该镇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在深度挖掘、保护、利用好红色文脉上“做文章”,进一步擦亮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打响淮土镇红色文化品牌。目前,淮土镇挖掘本地红色故事55个,已编纂成册。共组织本地红色故事宣讲比赛23次。
  记者 刘博文 通讯员 钟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