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土梨树村:搭建红色旅游平台 吸引八方来客游玩

日期:2022-05-24 11:15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5月1日以来,宁化县淮土镇梨树村新建的网红红色景点红军步道旅游项目实现开门红,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就迎来两万多名游客。
  5月19日,县太极协拳协会和老年大学的部分成员来到宁化县淮土镇梨树村,在梨树村新建的红军步道打太极拳和舞太极剑,锻炼身体的同时感悟浓厚的红色氛围。
  梨树村红色资源丰富,现存红色遗址就有太平山战壕、“一门三烈士”古民居、新屋里等5处,还有“一门三烈士”、筹款筹粮等红色故事3个。梨树村为传承红色历史文化,打造以长征步道为主题,集餐饮、小吃、研学为一体的红色文化中心。自长征步道建成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周边的市民前来参加体验。
  梨树村长征历史步道共645米,全长1.9公里,耗费资金200余万元,整个项目结合地形的实际情况,布设透水砖步道,种植绿化植物,将红色故事贯穿于步道内,红色遗址串点成线,融合红色文化打造生态观光风景线。游客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可以见证红军的光辉足迹。
  “下一步我们计划开展二期工程,继续完善整个红军步道旅游项目,增加旅游设施和一些商业设施,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梨树村党支部书记张族权说。
  记者 张小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