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领导开展红色文旅项目工作督促调研

日期:2022-03-08 17:21 来源:宁化县人民政府
| | | |
  3月7日,县委书记王胜文开展红色文旅项目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督促调研并现场办公。县领导张运华、杜宝山、何翔参加。
  王胜文一行先后前往下曹游客服务中心、敬湖公祠修缮建设、红军礼堂建设及周边环境提升项目、下曹建筑群、曹坊长征出发地广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发展思路、项目施工、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情况,并听取辣椒酱产业链策划方案汇报,现场研究解决规划建设、红色文旅资源整合、特色产业发展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快红色文旅项目建设提出意见。
  王胜文指出,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宁化故事。注重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加强古镇古村落保护和修复,不断挖掘完善有深度有内涵的红色故事和红色历史,着力推动“红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要坚持红绿增辉,发展特色产业。绿色是乡村底色,发展绿色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引擎,要加快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格局,结合红色资源与绿色农业等资源,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和特色产业村,推动绿色农业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优化整合资源,打响红色文旅品牌。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体验式旅游新业态,提升扩展旅游消费空间,有序推进曹坊长征出发地广场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有得看、有得玩、有底蕴的红色文化“网红打卡点”,持续打响红色文旅品牌。
  记者 刘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