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乡村振兴局全力做好脱贫户防寒防冻帮扶工作

宁化县乡村振兴局全力做好脱贫户防寒防冻帮扶工作
日期:2022-03-09 09:33 来源: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 | | |
 

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切实保护脱贫户生命财产安全,2月20日,县乡村振兴办下发紧急通知,组织各乡镇全面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户。


各乡镇干部通过实地查看脱贫户特别是特困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衣食住情况。为存在衣服少、被褥薄、食物缺现象的脱贫户,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送衣送被送米油等,帮扶脱贫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障脱贫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小组到各乡镇开展农业防寒防冻技术指导,深入田间地头为脱贫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脱贫户抗寒抗冻信息,落实精准防寒防冻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脱贫户能温暖度冬。

接下来,县乡村振兴办将持续落实好脱贫户防寒防冻工作。并在冷空气预警解除后,切实做好寒后帮扶工作,根据受寒受冻情况对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开展帮扶工作,让脱贫户以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