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宁化中沙:发展种养业助农增收

日期:2020-11-18 15:05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5年来,我农闲时都会到茶园做事,每年可增加12000多元的收入。”11月15日,宁化中沙乡下沙畲族村500亩的生态茶园里,30多名村民在给茶树施肥,现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尾珠对眼前这份工作很满意,也很珍惜。
  茶叶生产是下沙畲族村村民的重要增收渠道。2010年,村民刘选财开始系统地学习种茶制茶,现拥有绿色茶园500亩,助力80多名村民家门口就业。今年6月,刘选财在茶园养殖10箱蜜蜂,得到89岁退休干部崔良才的悉心指导。刘选财现已在茶园养殖蜜蜂316箱,蜂蜜现已陆续进入采收期。
  2017年,中沙乡招商引资富硒生态公司,该企业在中沙村流转1500亩土地,种植果树1000亩。在党员干部的帮扶下,刘选财从富硒公司购买了1000株橘子进行种植,今年开始挂果,橘子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
  近年来,中沙乡扎实开展“百个支部帮穷村,千名党员结穷亲”活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安排辖区7家企业、215名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党支部引领建成制茶、特色养殖等种养基地11个,助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曹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