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中沙乡:“四好农村路”拓宽百姓的致富路

日期:2020-11-10 09:57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近日,在宁化县中沙乡叶坊村崇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里,工人正忙着把蔬菜装车,运送出村。
  大棚蔬菜种植是中沙乡叶坊村的支柱产业。一年前,村里仅有一条狭窄的进村路,给蔬菜运送带来了很大不便。为此,叶坊村改建“中叶线”道路,总投资220万元,将原来3.5米宽的公路将扩宽至6米,并进行硬化,修建排水沟约3.8公里,安装安全防护栏约630米,完善标志标牌设置等配套基础工程建设。
  “随着叶坊村进村道路扩宽工程的开工,合作社也同时对蔬菜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投资1000万元,改建标准化智能温控大棚50亩,进一步扩大了基地的生产规模。”合作社负责人刘崇发说。
  该合作社目前拥有大棚设施农业面积80亩,露地种植面积230余亩,共有西红柿、五彩甜椒、冰菜、西芹、黄瓜、甘蓝、茄子、白菜等30多个时令蔬菜品种,年产优质蔬菜300万斤,产值600余万元。
  目前,叶坊村通过实行“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本村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4人,解决其他分散劳动力10余人,人年均增加工资性收入3100多元,带动当地群众在参与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致富。
  近年来,中沙乡叶坊村党支部围绕“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金500余万元,解决村里道路硬化、饮用水提升等民生难点,受益人口达1000余人。(通讯员 刘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