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宁化薏米机械化收割省时省力

日期:2020-11-06 09:51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11月3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在淮土镇金糯薏米专业合作社的绿色食品薏米生产基地,开展薏米机械化收割现场观摩会。
  在现场,一台崭新的薏米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金黄色秸秆粉末,薏米收割机一次性完成薏米喂入、脱粒、分选和秸秆粉碎还田等工序,不到20分钟,就收割了近1亩薏米。经现场观摩,省农科院专家认为,这台薏米收割机采收1亩薏米,相当于30个人工,采收成本每亩可以节约200到300元,且采收质量跟常规的采收质量相当,达到了常规采收标准。
  据了解,这台薏米收割机由淮土镇金糯薏米专业合作社改装,经过反复调试后,现在每天可收15 亩,比传统手工收割每亩成本能降低 250元左右。(记者 雷露微 肖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