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都 最氧三明】宁化淮土镇投资475万元建设水美家园

日期:2020-09-16 08:54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 | | |
  “河道宽了,河水清了。河岸两边还建起了步道,只要天气好,吃过晚饭,我和老伴都会去走一走。”看着村里新修建好的河边步道,宁化县淮土镇罗坑村村民罗连珠满脸幸福。
  罗连珠的满满幸福感,来自淮土镇持续推进“一路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罗坑、周坑水土保持示范区,将生态水系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恢复河滩、建设生态护岸、打造生态亲水景观带等,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水系,扮靓乡村。
  淮土镇罗坑至周坑段安全水系项目总投资475万元,涉及河道总长2.634公里。目前,完成罗坑段生态清淤275立方米,修建生态护岸697米、步道789米、栈道288米,建成休闲亭廊、拱桥、活动广场各1处,绿化种植1090株。
  眼下,走进罗坑村,四周青山环绕,河流环村而过,水面倒映着岸边的绿树亭廊,一幅水美家园新图景徐徐展开。(记者 雷露微 通讯员 陈思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