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多个乡镇部门文明创城再发力

日期:2020-09-10 16:01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 | | |
  9月5日,宁化县翠江镇与县创城办联合县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出动60余人,组成三个行动小组,在翠江镇主城区开展创城综合整治行动。
  针对创城中存在的问题,行动小组结合实际,现场确定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措施、进度安排和人员分工。此次整治行动为期6天,主要针对店外经营、沿街晾晒、车辆乱停放、行人不遵守交规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与此同时,翠江镇还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组织160余名镇村居干部及挂网格文明单位联合开展重点整治和入户宣传行动,共发放1.8万份文明手册和2.8万份问卷调查,有效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张翠芳)
  连日来,济村乡组织志愿者下村入户,向村民广泛宣传创城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共发放300余份《宁化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调查问卷》。同时,乡村两级干部积极参与转发“我承诺,我践行,文明宁化我先行”活动及《宁化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调查问卷》网络问卷测评,并主动成为文明宣传志愿者向村民、家人宣传文明行为。
  同时,组织志愿者进校园,在济村乡中心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创城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在校园里,志愿者摆放文明宣传展板,并给全校师生发放《宁化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调查问卷》与市民文明手册200余份,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还向师生普及了创城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乡镇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不满意、不太好、没效果”等测评回答的情况,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创城工作;让学生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同家人一起共同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通讯员 郑楠)
  9月3日至4日,河龙乡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部分群众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在整治的过程中,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力协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按照集镇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沿街商铺“摊外摊”“店外店”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专项治理;按照“三清一改”要求,集中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整治柴草堆放,拆除废弃坍塌杂物房、牛栏圈舍及残墙断壁等,进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
  同时,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积极邀请广大村民参与文明县城问卷调查,宣传创城知识,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思想理念,营造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和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俞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