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曹坊:舞动板凳龙,喜迎新学年

日期:2020-09-09 09:11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 | | |
  9月7日,宁化曹坊中心学校800多名师生欢聚在学校大操场上,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以“多彩趣童年,梦想新起航”为主题。在阵阵欢声笑语中,高年级学生带来的曹坊板凳龙、特色腰鼓等表演,为师生们送上一份开学厚礼。93名新生逐一走过红地毯,缓步来到祝愿墙前,贴上学哥学姐们赠给他们的祝福,开启了快乐的求学之路。“舞起板凳龙,传承龙的精神,就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争做文明少年。”校长夏盛瑞激情四溢的致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板凳龙又称角子灯,属宁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由多块灯板组合而成。曹坊板凳龙源于明朝,主要流传在滑石村一带,迄今600多年。近年来,曹坊中心学校将板凳龙引进校园,融入学生教育,组建板凳龙兴趣班,不断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舞板凳龙成为学校开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寄予着师生的美好愿望与祝福。(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丁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