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济村:火龙果基地种植忙

日期:2020-04-13 10:19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4月9日,在宁化县济村乡武层村龙永兴智慧农场种植基地,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在种植火龙果,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火龙果种植50余亩。
  该项目是济村乡于2019年6月与漳州客商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60余万元,计划搭建大棚130余亩,分二期实施,打造集观光、采摘与休闲、加工于一体的台湾红心火龙果规模化企业。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火龙果种植50余亩。第二期计划种植80余亩火龙果,新建厂房一座,新增生产线两条,加工成干果入驻大中型超市,预计2021年底项目全面投产使用。
  该项目落地以来,济村乡党委、政府大力扶持该企业发展,组织农技站、振兴办、项目办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帮助协调用地签约事宜,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逐步完善基地周边基础设施。同时,该项目预计每年可提供80余个临时就业岗位,为武层村、肖家山村、神坛坝村等周边村带来众多“家门口”就业机会,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成果提供有力的支持。力争打造成为济村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新典范,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肖松 林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