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 清理松枯死木 严防松材线虫

日期:2020-04-21 09:15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近日,宁化县水茜镇松材线虫病应急除治小分队在杨城村中寮组张坑垅山场巡山途中发现4株松枯死木,除治小分队立即对松枯死木进行处理,用油锯将松枯死木锯倒、取样,把木段、粗枝条、枝桠集中清理下山,并对树桩进行了去皮、喷药、套袋、覆土处理。
  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由松材线虫引起的具有毁灭性的森林病害。松枯死木是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墨天牛的寄主,松枯死木的清理对松材线虫病防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对松材线虫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2019年12月宁化组建松材线虫病应急除治队,队员由各乡镇护林员组成,现有1支总队、18支分队,共166人。
  截至目前,宁化松材线虫病应急除治队共清理松树枯死木90株,真正做到松树枯死木“发现一株、清理一株、除害一株”,有效预防了松材线虫病的发生。(通讯员 伍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