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开展农村污水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

日期:2020-04-20 09:5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石壁镇江头村,工人在挖沟。
  连日来,宁化县石壁镇江头村村民张仁汉都会到村里走走,看看村里污水管网建设进度。对他来说,村里修建污水处理设施是个好事。
  江头村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179万元,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内容包括铺设主管道1780余米,收集井68个,采用无动力人工湿地方式处理污水。目前已完成管网铺设300余米,开挖600余米。
  污水治理
  “这个建成后污水不会到处乱流,蚊子也会比较少,我们村民住的环境也会变得比较好,这个工程搞得好!”张仁汉说。
  今年,作为全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生态环境厅选取11个县作为农村污水治理重点县,宁化是其中一个。宁化今年已首批投资1260万元,对8个乡镇共11个村开展集中污水治理,受益人口5000多人。目前,完成项目建设的有水茜镇张坊村、安乐镇谢坊村,在建的有9个村。
  淮土镇吴陂村
  三明市宁化生态环境局环境质量股张元煌介绍,下阶段宁化县将投资1800多万元对18个村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完成后,将惠及约5000户2万多人口。(记者 林勇 才恒 通讯员 鑫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