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淮土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日期:2019-10-25 09:32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 | | |
  金秋时节,走进宁化县淮土镇,一面面以孝廉文化、农耕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内容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展开一幅富有文明气息和地方特色的乡村美景画卷。
  乡村处处景色新。今年以来,淮土镇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原则,在不变原有布局的基础上,对乡村振兴示范区内团结、罗坑、孙坑、青平4个村庄进行了精准规划,对区内300余户农户房屋进行外墙风貌改造。
  美丽乡村不仅需要环境整洁外在美,更需要文明尚德内在美。淮土镇团结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廉文化,让孝老敬亲、睦邻友善等传统美德得到时代继承,不断推动农村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进发,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红军长征出发地凤山村将乡村振兴与红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弘扬红军不怕艰苦、勤劳奋斗的精神,发展红色教育、红色旅游,用红色文化为乡村振兴强根铸魂。
  近年来,淮土镇大力发展白莲、薏米、油茶、脐橙种植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基础工程建设。现罗坑至孙坑产业路正紧张施工中,该项目全长1200米,宽6米,连接青平、罗坑、周坑、孙坑、凤山、团结6个村,建成后将受益周边群众5000余人,为打造淮土镇“一路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夯实基础。
  “以前进村都是泥泞的小路,现在全村都通了大马路,高低不齐的房子也统一装修成了整齐的楼房,我们老年人是感受最深的,现在环境好了,村子美了,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常在罗坑村村口散步的老人们看着眼前的景象感慨万分。(李梦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