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无花果采摘正当季

日期:2019-08-13 10:25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 | | |
  8月7日,在宁化县曹坊镇三黄村友源家庭农场的无花果种植基地内,游客们正三五成群的采摘、品尝无花果。
  该农场主人曹有生介绍,今年天气不错,加上精心管理,农场的百亩无花果树挂满了果实,现已陆续进入采摘期,可持续采摘到十一月。
  2017年,曹有生在福州看望住院的朋友,听到医生说无花果不仅食用鲜美可口,更具药用保健功效,在大城市里颇受欢迎。这让曹有生萌生了种植无花果的想法。
  回到家中的他立刻上网百度,查阅无花果的信息,发现确实和医生所说一样。他还调查了解到,在南方种植无花果的较少,售卖鲜果的还更少。
  凡事预则立。虽然对无花果的种植很心动,但曹有生不打没有准备的“战”。为此,2018年他专门前往四川、山东等无花果种植基地进行考察学习。经过考察,曹有生更加坚定了种植无花果的决心。
  他整理出家里的30亩自留山,从山东威海引进波姬红、玛斯意陶芬、和布朗瑞克三种无花果品种进行无公害种植。“引进的品种产果早,采摘期长,果肉清甜、汁多。”曹有生说,无花果很适应这里的土壤、天气,三月种植的无花果,当年就挂果了。
  30亩的无花果在曹有生的打理下,当年的产量就有0.7万公斤,产值近10万元。除了周边游客入园采摘,曹有生的鲜果主要通过淘宝、拼多多等方式,销往福州、厦门、深圳等全国各地。
  初尝甜头的曹有生,更加坚信无花果种植是个正确的选择。今年又扩种了70余亩,预计产量达 2.7万公斤 ,产值36万元。
  今年,曹有生还注册了公司和“村达源”商标,购置了冻干机、烘干机,除销售鲜果,还将制作冻干果、无花果干。种植规模的扩大,也给周边农户增加了浇水、施肥、采摘等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看着曹有生把无花果种得越来越好,村民都跃跃欲试。曹有生打算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由公司统一提供树苗、技术指导、果实收购,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收。
  “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工成果脯、果茶、果酒等,相信也是受欢迎的产品。”曹有生对无花果的前景信心满满。(雷露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