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巫高村:白茶吐新芽 茶农采茶忙

日期:2019-03-22 08:56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近日,宁化县城郊镇巫高村友定白茶种植基地上,茶农们背上茶篓,采摘今年第一茬春茶。
    种植基地内,一垄垄茶树碧浪翻滚,形成层层叠叠的“茶梯”,数十名茶农忙着采摘白茶。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美名,当年的新白茶,性偏寒凉,可清热解毒。若放到一定年份以后,性质转温,口感醇厚,药性也更明显。今年采茶人尤其开心,受到二月连日的春雨和三月充足的阳光滋润,白茶滋味更加鲜爽、香气更加浓郁,品质更好。
    巫高村是典型的高山村,海拔760米。村里利用天然的高山优势,从2013年开始发展白茶种植基地,至今共种植高山生态有机白茶1000亩,每年可生产白茶10余吨,白茶种植不仅增加了村财收入,也让农户走上了脱贫发家奔小康的道路。(罗舒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