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植树造林绿美山乡

日期:2019-01-31 09:22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1月29日,宁化县安乐镇夏坊村罗山下320亩造林山场一派繁忙,10多名工人正抢晴种下一棵棵树苗。
    山场造林负责人陈宗亭介绍,这片山场配置杉木、楠木、木荷等3种树苗,种植比例为6:2:2,杉木是针叶树,楠木是珍贵阔叶树,木荷是防火阔叶树,通过多树种搭配,营造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生态效益,还有观赏价值的多功能森林。
    多树种搭配,多效益兼顾,这是宁化县植树造林出现的新变化。1月以来,全县造林绿化林地落实率、苗木落实率均达100%,整地挖穴完成75.8%,植树造林完成42%。
    今年宁化县计划造林绿化面积6900亩。县里把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按照“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的要求,提倡多种植珍贵阔叶树和生态景观树种,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提高森林的多种功能。以“调结构、提质量、增资源、增效益”为核心,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为保障造林绿化质量,县林业部门在每片造林山场都安排了技术人员把好种植关口。(黄丹泠 陈华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