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样!宁化方田溪将成亮丽休闲风景带

日期:2018-08-27 09:26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连日来,宁化县方田乡方田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方田溪集镇景观点施工现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据悉,该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1500余万元,治理总长度10.9km,项目建设内容为划定生态保护蓝线、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河道清淤、新建生态休闲公园、亲水平台、观景平台、滨河步道等,目前已完成方田溪生态护岸、朱王村景观点、方田村禾岭下景观点、方田集镇景观点等建设,预计今年8月底全面完工。
    “家乡真是变化太大了,以前这里还只是杂草丛生的河岸,现在建成了休闲景观带,以后没事就可以来这凉亭里坐坐、长廊里走走,跟大伙聊聊天,生活都丰富多彩了。”家住在景观带附近的村民激动地说道。
    “都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现在我们方田也是越来越美了,省道纵八线修通了,美丽乡村实施了,现在方田溪沿岸又做了景观点,都快变成公园了。”一位在外务工的村民路过建设现场时赞美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方田乡现有滨水空间,改善方田溪流域生态功能,推动方田溪实现“水清、河畅、岸绿、安全、生态”的五大总体目标。(龚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