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淮土:种植白莲助农增收

日期:2018-08-15 08:46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连日来,在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白莲加工厂里,孙水平正忙着剥莲蓬、剔莲心。
  2016年,在省、市扶贫开发协会的支持下,淮土镇团结村党支部从建宁引进白莲种植产业,村“两委”通过土地流转,将500亩莲田外包给负责人曾祥斌。孙水平经村党支部书记张运勤介绍,到白莲加工厂务工。
  “每年5月到9月,我都在这里干活,给荷塘除草、施肥、摘莲蓬,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孙水平说,这几年都在这里务工,目前已经脱贫。
  近年来,淮土镇团结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以地域、亲缘、产业、文化为联结点,大力发展白莲种植和旅游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增加村财收入。
  在团结村,和孙水平一样的贫困户还有3户。经张运勤介绍,他们优先到厂里务工,给荷塘除草、施肥,收获季节帮忙采摘莲蓬、剔莲心等,现在已全部脱贫。
  “我们优先将劳动岗位提供给贫困户,共有10余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平均年增收近万元。莲田亩产50余公斤干莲,产值达到每亩3500元。”曾祥斌介绍。
  同时,团结村党支部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树立规划建设一盘棋理念,结合凤山红军街、青平大坑垅生态农场等景点,打造“荷花节”“荷香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品牌,助力产业与旅游双丰收,实现年接待游客1万人次,增加村财收入3.5万元。(雷露微 邓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