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商务局参加三明市“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日期:2019-04-08 11:44 来源:宁化县商务局
| | | |

44日上午,宁化县商务局受邀到建宁县闽赣(省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参加由三明市商务局联合团市委、市建行主办的“善意融情 心莲心”——三明市“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省建行副行长黄建锋、建宁县县长陈显卿和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建锋副行长从金融扶贫出发,介绍了建行“善融商务+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基地+贫困户”银行系电商扶贫模式。张元明副市长指出,我市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农民增收脱贫的新途径,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夯实基础支撑、健全服务体系、探索创新模式,农村经济发展在“电商跑道”上展露漂亮的“加速度”。市商务局、团市委、市建行三方表达了共同意愿,希望借助该项目一系列线上线下、城里城外的组合推广,推动三明特色优质农产品变商品,再变商品为贫困户的增收品,带动农户增收,实现爱心接力。


 


随后,三方共同启动了三明市“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市商务局、团市委与市建行签订三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我市名特优地产品将依托善融电商平台开展一系列线上促销活动,同时对1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青少年进行资助,并将举办电商扶贫异地培训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还同时举办了三明地产品线下展销会,来自我市12个县(市、区)的优质地产品企业各展风采,由建行邀请的15家农副产品采购商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并洽谈采购,共签署采购意向超过1000万元。宁化县石壁湿籽花生有限公司和宁化县河龙贡米米业有限公司作为宁化县参展商参与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市领导对我县参展产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打响宁化品牌,为宁化电商的发展继续努力,为电商扶贫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