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梯田网上土地认养开启电商扶贫新征程

日期:2019-02-23 16:16 来源:宁化县商务局
| | | |

大洋梯田位于福建省宁化县河龙乡大洋村,这是一处远离尘嚣的净土,梯田所处的山岭高度(其中最高峰称为福建嶂)超过1200米,单片面积数千亩,加上山垄周边及沿途连片的梯田,共计面积超过万亩。


 

梯田的水源全都来之周边的山岭,没有经过任何村庄,更没有工业污染,一年四季皆美景:春季的青,夏季的绿,秋季的金黄,冬季的银装,风光无限。这里正是宁化县地标产品“河龙贡米”的发源地。



 

 

河龙乡大洋梯田土地认养项目是河龙乡引进三明市五谷丰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的。总投资达500余万元,项目分两期投资,第一期投资300万元,目前投入资金295万元,其中下伊村委会和36户贫困户资金共计122万元参与入股。

项目按照“公司+贫困户+小额信贷+生态”的扶贫模式,吸纳乡村扶贫资金及贫困户资金投资入股分红,贫困户通过申请小额信贷贴息贷款3万元以保本金、保底收益的方式入股农庄,年保底收益率为7.2%;同时在用工上优先聘请贫困户,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提供就近就业岗位,增加其务工收入。

 



三明市五谷丰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网络众筹、“土二代”APP推广的方式,现实土地认养,通过公司的“土二代”APP实时更新客户认养的土地种植情况,让客户能够实时了解自己认养的土地情况,从而赢取客户对大米品质的信任,到大米收成后,加工打包好,已快递物流的方式寄给客户。

 

(转载微信公众号“宁化电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