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宁化城南镇:成立生态管护队 守护青山绿水

日期:2020-07-16 10:02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7月14日,在宁化县城南镇横锁村的翠江河岸边,城南镇生态管护队的队员们正在为镇里新买的河道清理打捞船安装动力,并准备第一次下水试用。
  城南镇境内有大小河流9条,河流总长度近50公里,主要河流有2条,分别是翠江河和九龙溪。其中,翠江河流域属全县最下游,河宽水深距离远,巡河、治河、护河压力大、任务重。为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强监管,城南镇今年聘请了责任心强、熟悉水情的9名生态管护员成立生态管护队。队员们每天按时按要求巡河、巡山、巡村,对河道、村庄及河岸周围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全镇河、沟、溪无污染问题发生。
  为了让管护队管理正规化,城南镇还制定了《城南镇生态管护队管理办法》,做到定期学习政策和法律知识、上岗打卡规范、巡查定位精准、APP使用熟能、巡查上报事件责任到位、处理事件及时。
  目前,城南镇生态管护队共计打捞河道垃圾、建筑垃圾等10余吨,拆除乱搭盖3处,清理河滩种植3处,有力制止了辖区内“四乱”现象发生。(记者 张林勇 刘鹏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