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文明创建不停步,“百日攻坚”在行动

日期:2020-09-21 12:31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 | | |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宁化县“百日攻坚”重点整治小组持续发力,展开了一系列行动。
  迅速召开“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
  9月15日,宁化县文明创建攻坚动员大会在县烟草公司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文明创建“百日攻坚”组长廖祥初主持会议并讲话。郑丽萍、伍民、郭卓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成功创城。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的决策部署,全力确保创城成功。要认清不足,增强信心;要推进责任到人,多部门形成合力,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通力配合,相互协作,真抓实干,将创城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新一届文明县城创建取得成功。
  “百日攻坚”各组领导开展重点整治专项调研
  廖祥初组长调研
  9月18日上午,宁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文明创建攻坚组组长廖祥初一行前往翠江镇红卫社区、北山社区、朝阳社区、中山社区进行文明创城攻坚阶段调研。对于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廖祥初指出,翠江镇必须履行主城区职责,严格按创城测评体系标准进行整改,联合相关部门、网格单位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郑丽萍副组长调研
  9月16日,宁化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创建“百日攻坚”组副组长郑丽萍一行前往城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社区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工作小组深入了解、推进创城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做好创城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举措,抓好抓严动态化管理,确保创城工作推进有力有效。
  伍民副组长调研
  近期,宁化县政府副县长、文明创建“百日攻坚”组副组长伍民到宁化县城市管理局调研。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伍民提出,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强化责任,全面推进。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不定期曝光不文明行为。
  郭志铭副组长调研
  9月16日上午,宁化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文明创建“百日攻坚”组副组长郭志铭主持召开公安局党委会,专题传达贯彻全县“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及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对百日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
  郭卓副组长调研
  9月16日,宁化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武部政委、文明创建“百日攻坚”组副组长郭卓到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随后在座谈会上,郭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迅速行动。三是要把握问题导向。
  “百日攻坚”各小组在行动
  城市管理局:齐抓共管治理脏乱差
  宁化县城市管理局于9月份开始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翠江镇、城区各社区等责任单位、部门多措并举对中山街(县政府至金叶大酒店)、新桥路(天鹅大酒店红绿灯至西大路口)、南大街(寿宁桥至七中路口)、东街路(新桥头至龙门桥)等路段各类占道经营、店铺店外店、门前“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翠江镇:多措并举展开创城大作战
  翠江镇针对县领导调研发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宣传氛围、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组织镇村居干部,联合城管、挂网格文明单位,对东方花园、财富花园等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整治,促进了辖区卫生环境的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