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开展“创城”网格化管理工作

日期:2018-08-31 08:51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县林业局:
    8月24日上午,宁化县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到小溪新村社区开展创城网格化管理工作。
    志愿者们对网格内主次干道、重点场所等认真实地巡查,对乱停乱摆乱放的情况开展文明劝导,认真清理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捡拾道路垃圾杂物。
    通过创城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环境面貌,倡导文明从自己做起,垃圾治理从现在开始,推动创城工作开展。(黄丹泠)
团县委:
    8月24日,宁化团县委动员县直机关团组织、城区乡镇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创城”的热潮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本单位挂包网格区,开展卫生大清扫和“除癣”行动,整治责任区脏乱差现象。同时,结合创城精神,向过往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相关要求,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创城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通过创城行动,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为城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的积极行动体现了宁化青年“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青年良好的形象和青春风采。(张海宏)
县妇联:
    8月24日,宁化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网格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的卫生环境。
    巾帼志愿者们对绿化带垃圾、路面杂草、缝隙地烟头等进行认真清理;主动与小区物业沟通,对卫生标识不完善、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向其提出建议。同时,对店面商铺的业主进行卫生劝导。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清扫区域焕然一新,此次行动得到小区居民的赞许,传递了正能量。随后,志愿者们开展护河爱河巡查,清理河道边的垃圾、杂物,共同保护水环境。
    宁化县妇联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乡风进农家”活动,发动更多妇女姐妹加入巾帼宣讲队、护河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带领广大妇女共同打造优美、整洁、有序、宜居、文明的居住环境。(温玉坤)
城郊乡:
    8月24日,宁化县城郊乡组织60余名乡村两级干部到高堑村,开展深化创城网格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锄头清理道路沿街的白色垃圾、废纸等丢弃物。对乱堆乱放杂物集中清理,对村民进行积极引导,大力宣传创城工作,充分发动群众,营造创城氛围,使创城工作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对个别路段、个别商贩占道经营,侵占了机动车道,导致道路变窄,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的现象进行整治。整治现场,乡村干部始终坚持以文明劝导和耐心宣传为主,逐个做通商贩的思想工作,对于态度恶劣、屡教不改的商贩,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厉打击,现场对占道部分违章搭盖、桌椅进行清运,还街道干净整洁。
    据悉瓦庄、茶湖江、社下、连屋等村也自行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解决了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的的环境卫生问题。(罗舒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