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治平畲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2 15:52

治政[2013]7号

2012年治平畲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治平畲族乡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宁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联系电话:15759060903。邮箱:442769810@qq.com
一、基本情况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对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2012年,我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市、县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全乡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全乡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政府信息制作都是全文电子化制作,全年获取信息总数81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文件80份,依申请公开信息数0条,不予公开信息数1条。治平畲族乡积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所、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辖区内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并指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乡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由于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已成为治平畲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大亮点,使全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化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为了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12年全乡采用网站方式公开信息80条,历年累计246条,内容涉及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类、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科教文体卫生等多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及历年均未出现政府信息权利人向乡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及历年均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及诉讼情况
本年度及历年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乡的开展时间不长,经验不足,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全乡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及时性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网络信息员的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针对上述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全乡将在以下两个方面努力改进,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方面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加大管理力度,增强技术支持,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能方便、快捷地了解政府信息的平台。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全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
2012年,本单位未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附表(附表式)。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81

247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80

24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1

1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人次

7

57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治平畲族乡人民政府

2013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